明玦

汉服传统文化复兴志愿者…着我汉家衣裳,兴我礼仪之邦。基三电五笑傲,毕业琴姐,喵萝,恶人谷。刘硕,王凯,全职粉。任性不讲道理,不喜欢就别打扰我!

白泽引(一)

   当阿诚穿越到琅琊榜系列,还是准备回归段子模式…因为段子扩充成文我写的好乱…【捂脸】昨晚做梦新开了脑洞,如果大梁变成神仙的一盘棋,那么本应为武曲却变成文曲的极度聪颖的梅长苏同学应该怎么做呢?顺便用这个文给我喜爱的妖族正名。崇尚实力的妖族在巫妖大战后陨落了首领和战神,只是因为巫族的暗算和天道对人族的厚爱。这种悲凉甚至要远远过于楚霸王武将诀别。所以,在这个洪荒网文中魔化妖族的时代,我想写下我心中的妖族——一群单纯善良的糙汉子x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 昆仑之上,众神之巅。立于皑皑白雪之上的诸神,俯视众人。生、死、悲、离皆为蝼蚁困苦,于他们并无干系。

      端坐在三十三重天的圣人,揣测天道,割天地为棋盘,凡人为落子,继封神后又下了一盘棋,只是这次,棋子为神。

      九重天上玉皇大帝接收圣喻,令廿八星宿投胎转世为人,托为文臣武将辅佐文曲武曲二星宿,在人间承继一次大统。

      “报…报!陛…陛下!轮回台受妖族余孽干扰!文曲武曲二位星君投胎有误啊!”

      “什么?”玉帝震怒,一拍桌子,人界震动,却也没法阻止刚入轮回的两个婴儿:“传令下去,北斗剩余五位星君,即刻入轮回台,定要护住两位星君,不要让妖族余孽破坏布局!”

      巫妖大战之后,鸿钧圣人座下二仙童被尊为玉帝王母,又有封神一役封的众神位列仙班。只是众神全都选择性忘记了,这天庭本是妖族至尊帝俊、东皇太一的。纵然妖族失势,可是对这天庭做些手脚,也不是这群半吊子神仙能够发觉的。

     愤慨半晌,玉帝终于颓坐下去。旁人不清楚,他可知道,巫妖大战之时那对诞生于盘古左眼的兄弟是哪般英豪。若不是天道、气运这种玄之又玄的东西,只怕现在坐在这的并不是自己。

     “哼,哥哥。若不是当初女娲捏土造人,又使诡谋让人族信奉于她,生生分了我妖族两成气运,那神农又以我妖族为形捏了那畜生分我妖族气运。巫妖大战两败俱伤。现在三清又如何能端坐在属于你我的三十三重天之上,俯视众生!”东皇钟所护的妖界之内,一俊秀少年脸上露出与他面容不符的狠历,说到气愤之处,右手持着的巨剑也与之共鸣,嗡嗡作响。

      少年身旁俊雅的青年揉揉少年的头发,与少年相仿却又呈现完全不同气质的脸上闪过笑意:“好了,太一。我不会怪你私自动了轮回台上的禁制。不过,日后若是再有这样的事,起码也要跟我说一下。你我沉睡千年刚刚苏醒,实力还未恢复,此时去对战那两个狗仗人势的道童都没有胜算,何况是那鸿钧最得意的三个弟子。”

      东皇太一被说破了心事,脸上有些小小的尴尬,索性化回本体,一只小小的三足金乌,趴在帝俊手心胡乱蹭着撒娇,惹得帝俊无奈叹气:“我已经令英招,飞廉,九婴入世,天庭的计谋休想得逞。”小金乌又狂点头,终于晕头转向的趴在帝俊手里,不再乱动。

评论(6)

热度(31)